close

偶然看了自己一年前的文章

是妹子為姐祝福文

看著看著竟然也哭了   一種好複雜的感覺   也許來自成長跟面對

當初覺得姊姊不過踏上了另外一段人生的旅程  有一個相依相偎的牽手相伴

然後呀明年我就是阿姨了  簡單的幸福原來也不是那麼簡單 

一路的成長歷程沒辦法看清未來的方向  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而是把握當下擁有的幸福。

 

在同個時期的兩年前我也留下了筆跡

是自己傻傻進公司兩個月的時候的筆記

列出了當時的青澀跟慌亂  一切的不熟稔  所有的不認識 

踏著零碎的腳步轉圈:

so far, 還不知道自己想學會什麼   因為眼前的雜事太多  視野還沒有辦法擴大到看清全貌

對於還想繼續唸書這件事   到底是夢想還是避風港   到底是無謂的幻想  還是真實的追求 

追求知識?追求財富?會滿足嗎   如果捧著比當初想像中還要龐大的成本去交換

給我兩年想清楚

(不知道夠不夠XDDD)

兩年很快的就滿了  用想的事情還是處於空想的階段

法文忘記了  朋友沒有頻繁聯絡的疏離了  想找MBA的那隻點開網頁的手指還沒有按下去...

老闆還是一樣穩當當的靠山沒話說  同事物換星移都是好心腸 

來來去去自己講話也老派起來   要一直提醒說井外面的世界還很寬很廣  很闊很蕩

收穫是握住了另外一隻手  掌心笑盈盈的問著要往哪裡去

我願意跟隨  也願意放開  只要心是靠近的  走到天涯海角都會回到原點

 

不要拿別人的話來懲罰自己  被惹毛的時候  想想自己也會有傷人的時候

他損他的口德  我不用為了這個讓我的細胞葬送活力

重點是問題要能夠被解決  and, after all, it's just my job.

的確是越來越會察言觀色了,會漫不經心的套話(也會被套)

比較有market sense,會嫌東嫌西不讓步,雖然!不會一隻嘴齁蕊蕊

但這就是公司文化,我喜歡這樣不矯揉造作的instruction跟commitment!!!

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厲害,會越來越被依賴,才有價值;

相信自己可以放心的任性,可以轉身找到停靠的臂灣,才有地方擦乾淚痕展開笑顏。

 

嘴角揚起才是準備好keep walking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