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溜冰刀的意思(逐字直譯:溜在冰上)
最近電視台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溜冰刀的比賽或表演
我宅在家裡看了不少
突然覺得很欣賞!!!

冰刀是件不容易的事
看起來雖然很快很寫意  其實相當的骨溜
一個失衡就會打滑  摔的不知道方向
當然參賽者都是靠這個吃飯  下的苦功當然不是我這個外行人可以瞭解
可是尤其是看了雙人搭檔的表演
讓我驚豔到想站起來鼓掌
這真是藝術啊!!!
需要具備多少的默契  信任
需要達到極限的平衡  協調
才能一致的做出漂亮的動作
才能流暢的轉出數不清的圈
一個閃神就可能被銳利的冰地刮花臉
一個失誤就可能失去晉級的機會
身為搭檔  不可以讓對方的努力化成泡影
呈現在他們臉上的  卻只有堅毅的信念與笑靨
不允許害怕或猶豫

雙人表演也好  單人秀也罷
沒有退路的孤注一擲
失誤的打擊固然相對大
但迫使完美表現的動力也相對強

但願我能常常有豁出去了的勇氣
當我只能往前看的時候    就不需要理由後退或逃避

-----------------------------------------------------------------------------------

以後出鴕版心靈雞湯的時候
這篇要收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